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道德讲堂六个“一”,做“四德”检察人
作者:张琴 朱紫英  时间:2018-04-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张琴 朱紫英)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2018年4月25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季度以“多读书、修政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如期举行。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歌,学一批模范,诵一段经典,学一些知识,写一句祝福,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传递道德正能量。 

  “感谢你,我衷心谢谢你。这旋转不息蔚蓝色的星球,感谢收获,感谢和平……”道德讲堂在学唱《感谢》嘹亮声中拉开帷幕。全场起立,在优美的歌词和旋律中用心感悟,唱出对世界、对自然、对生活、对家人朋友的感恩。 

  学一批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人民的樵夫”廖俊波、“时代的楷模”黄大年以及“相濡以沫、一生相守”的谢海华、谢芳夫妇。大家感动于廖俊波心系群众、忠当人民公仆的大爱,感动于黄大年心系祖国、一心奉献的热爱,感动于谢海华不离不弃、默默长情的挚爱。主持人倡议大家向模范学习,升华自身道德境界,做一名有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检察官。 

  “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道德境界,最好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读书修德,并知行合一,付诸实践。”干警唐志宇带领大家诵读习近平主席的《之江新语》选段,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汲取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时刻不忘“充充电”。 

  在学一些知识环节,宣讲员张利军为大家普及手机信息知识,倡导大家用正规、安全的方法使用手机,保护好个人隐私,共建规范有序的信息环境。 

  “衷心祝福全体检察人员好人好梦。”在写一句祝福环节,长沙县检察院盛智检察长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其他干警和书记员也纷纷写下自己的祝福。一百份祝福汇聚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祝福树,长沙县检察人的心凝聚在一起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送一份吉祥环节,每个人收获了一份印刻“道德讲堂”LOGO的精美签字笔。意在祝福大家妙笔生花,传播检察文化,书写美好人生。 

  活动结束后,干警和书记员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书写“道德”二字,在检察工作中秉公持正,坚定法治念,践行知行合一,做“四德”检察人。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