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让党务和群团组织成为检察文化建设的主力军
作者:  时间:2018-03-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检察院成立检察官文联并进行党总支等党群组织换届选举

  (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3月5日,长沙县检察院会议室的气氛紧张而热烈,会标不断更换,述职报告、投票、表态发言有序进行。原来,在反贪局、反渎局和预防科转隶至监察委后,长沙县检察院的党务和群团组织人员情况也随之变化,当天,该院召开大会对党总支、工会、青工委进行换届选举,还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院检察官文联首届社团干部。

  原党总支书记胡力报告了上届党总支的工作情况。随后,根据换届选举办法,全体党员通过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谢彦、章芳、周程、任佳、邓昂、伍飞、颜雨田,新一届委员们通过分工确定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谢彦担任党总支书记。他对历任党总支委员们对全院党建工作作出的艰辛付出表示了感谢,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积极履行“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方针表示期许和承诺,对今年党建工作的实施进行了部署。当天,该院三个支部又分别召开会议,对支部委员进行了换届选举。

  工会是院大型活动的主要组织主体,也是活跃机关氛围、凝聚检察人心的重要力量。在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上,通过全体工会会员的投票,上届工会主席胡力高票当选继续连任本届工会主席。胡力表示,他将带领工会委员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全体会员,让工会成为大家最温暖的“娘家”,并号召全体会员为全院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作出努力。本次还推选了章芳、颜雨田、周程、刘莹、邓艳、唐志宇、陈利、朱紫英为工会委员。

  青年干警是长沙县检察队伍的中坚力量,在青工委的换届选举会上,前任青工委副主任孙敏对青工委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她说,在波澜壮阔的2017年,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在法律监督的使命里认真履行职责,在破茧化蝶的压力中不断成长成才,在争先创模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新当选的青工委主任朱永会表态,他将尽心尽力尽责做好青年工作,组织好青工委孙敏、陈思迷、易星、张利军四位委员,带领青年干警为全院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

  今年,长沙县检察院成立检察官文联,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大家通过投票推选出文联主席欧春燕、秘书长王欧雯、文学委员任佳、艺术委员周程、体育委员易星。欧春燕在任职发言中表示,检察文学艺术联合会是顺应检察工作发展大局而成立的,长沙县有红色资源,长沙县检察院具有浓厚的文艺氛围,法律专业人才和文学艺术人才荟萃。新成立的文联将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促进检察工作发展;将加强文化育检,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宣传作用;将丰富检察生活,为工作提供生机与动力。

      党总支、工会、文联、青工委、妇工委五个党务、群团组织,是长沙县检察院推行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五个主体在党组领导、政工协调下,各有侧重地组织全员开展检察文化活动,该院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湖南省首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近日,该院还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