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打通问题的“最后一公里”——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18-03-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为全面认清2017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改进,充分听取各科室2018年工作谋划,当场商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干警和书记员的思想动态,3月2日,长沙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全体院领导和专委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中层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主持。

  在务虚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逐个发言,谈想法提建议。办公室主任颜雨田提出信息调研工作繁重希望增加人手,两房建设和智慧检务是今年工作重心,车队管理将引入考核评价制度优胜劣汰等;政工室副主任章芳表示将围绕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和省文明标兵单位开展全年工作,精准服务业务办案,加强队伍建设;侦监科科长邓昂表示2018年将加强办案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案件,同时形成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的工作机制;公诉科科长伍飞建议建立执法办案容错机制以解决员额压力大效率低等问题,同时建议形成诉前文书质量把关机制;控申科科长彭浩表示当前案源少、工作发展不平衡、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建议注入专业的年轻的办案力量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监所科科长刘立新表示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带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高压局面,需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民行科副科长彭瑞芳受科长林伟国的委托,表示要内外结合挖掘案源,和各部门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同时加强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案管科科长任冬明表示2018年将落实流程监控的系统化,完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积极做好司法档案和检察官考核工作;主持监察室工作的副主任王湘表示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常喊常抓,抓早抓细;主持法警队工作的副队长罗娜表示将着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业务训练。控申科副科长彭雄、办公室副主任周程、侦监科副科长张泽明、公诉科副科长李东南、案管科副科长袁瀚分别就各自分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务虚发言。

  随后,院领导和专委就分管、协管的工作进行点评。副检察长朱忠义提出改革后检察工作依然要融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时要注重完善法律监督的程序,研究、制定监督落实机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刚就分管的法警队、纪检监察、案管科、办公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科室要在当前状态下把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尽责办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提出政工工作要在制度建设方面抓实队伍建设,树典型、明奖惩;公诉工作要狠抓案件质量,注重培养优秀人才;监所工作要在人手紧张的前提下善于统筹安排;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谢彦提出检察工作重点在于回归业务,综合工作要去“管理”意识强“服务”意识;检委会专职委员胡力希望全体干警能把工作发展成兴趣,那么工作便充满乐趣,苦也不觉苦。

  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表示,此次务虚会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统一思想,重拾信心,在新形势下能更好地聚焦执法办案和诉讼监督,充分发挥每位干警的能动性,积极作为;二是厘清问题,找到短板,通过查找不足和解决思路以立形立改;三是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在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的整体目标下,加强了沟通协调,打通了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