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在拜访慰问老干部中忆初心记使命
作者:  时间:2018-02-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树嗲,我来向您汇报下2017年长沙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2月5日,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拜访慰问了院退休的原副检察长陈树滋。

  “2017年是检察难忘的一年,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进行,我们检察职能精简了,人员减少了,但是我们的监督职能更加突出,也更能聚焦主责主业了,像下半年民行科办理的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就督促国土局履职催缴到位了1.4个亿的土地出让金。”面对老领导,盛智检察长表达了关心问候后,就详细地向他汇报起工作来。从检察职能的聚焦,各项业务工作的数据,到单位的队伍建设,新的用人标准,一一汇报。“2018年,我们要办理精品案件,打造精英队伍,冲刺全国模范检察院。”

  听到自己的单位欣欣向荣地发展,陈检赞不绝口,直夸盛智检察长带领的领导班子有抱负有担当。陈检也结合自己受邀编写长沙县政法志的经历,建议长沙县检察院在职能、人员变化发展中特别注意各类资料的收集归档,从通知文件到会议记录到落实情况,每个细节都要到位,以便于以后整理记录。

  

  

  接下来盛智检察长又至田国斌、谭益群两位原副检察长家拜访慰问。两位老领导年纪较长,盛智检察长除了汇报工作外,更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晚年生活的充实与否。看到谭老身体还硬朗,他放下了心;听到田老闲暇时和朋友钓钓鱼聊聊天,他感到高兴。

  “老领导们虽已退休,但心系检察工作的发展。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我们检察的一块宝。看望拜访他们,让我忆起初入检察时的初心,鞭策着我们更加认真履职,不辜负他们的厚望。”盛智检察长说。

  副检察长朱忠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刚、汪海渊,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谢彦与政工室人员还走访慰问了陈仲寅等院退休的其他领导干部,表达了组织的关心和新年的祝福。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