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慰问贫困户 温暖送到家
作者:  时间:2018-02-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一行前往结对帮扶的天华村,把关怀和温暖送到14户贫困户手中。

“我的父亲患有风湿和耳聋,母亲患有子宫瘤,都没有劳动力。而我在参军入伍两个月后被查出患有Ⅰ型糖尿病,每天需要给自己注射四次胰岛素。日子虽然很苦,但是非常感谢政府和检察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觉每年冬天都很温暖。”彭孟军的儿子介绍着家里的情况。“你还年轻,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一定不要放弃治疗。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和镇村领导说,在家里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母亲减轻家务负担。”盛智检察长这样叮嘱着。

来到贫困户彭超家中,他正好外出买药去了。盛智检察长将慰问金交到彭超母亲手中,夸赞其庭院的干净整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不少。彭超母亲感激地说道,“多亏村上照顾安排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还要感谢县里、镇上和村上领导每年的关怀,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我们的心窝呀暖烘烘的”。据镇上领导介绍,彭超患有尿毒症多年,有年迈的母亲和正在读书的女儿需要抚养,姐姐彭金波患有乳腺癌。面对困难和疾病,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日子过得温馨有序。

之后,我院领导和干警还慰问了另外12户贫困户,全面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子女就业就学情况等,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踏实进行生产劳动,克服困难尽快脱贫。受访村民十分感激检察干警的关怀慰问,表示一定会努力生活,早日甩掉贫困帽,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

此次“送温暖”活动,充分展现了长沙县检察干警心系民众的情怀,塑造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