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曾超群 张作林调研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9-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工作调研会现场

 

8月30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调研长沙县检察工作,实地考察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中心和荣誉室,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开兴参加调研,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汇报工作。

 

领导一行考察我院检务大厅

 

今年以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击职务犯罪力度不减,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6件26人,其中大案10件10人;惩治刑事犯罪宽严相济,受理审查批捕案件394件680人,批准逮捕566人,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556件900人,提起公诉714人,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成效明显,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首届科技强检示范院等荣誉,正朝着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

 

曾超群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检察院近年来工作很实、成绩很好、目标很高,惩治犯罪精准有效,诉讼监督工作成效明显,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班子队伍建设坚强有力。下阶段,要以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为目标,全面梳理,制订方案,加强保障,逐项落实,全面提升水平,创建符合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优秀检察院

 

曾超群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围绕创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涉经济类刑事犯罪打击能力,深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全力保障司法公正,守住社会司法底线,维护好法律和警徽的尊严,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群众对良好法治环境的期盼;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县政府将创造良好的创建环境,在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保障,全力支持县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

 

张作林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强干警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政府将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全力支持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继续创造在全省、全市独具特色的工作成绩。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做工作情况汇报

 

盛智检察长就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紧紧围绕我县 “挺进五强”目标,发挥好检察工作护航经济发展作用,推动“除虫护花”、“依法容错”、检企共建等服务机制进一步落实;全面履行好批捕起诉、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检察职能,强化诉讼监督,保障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为契机,不断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不断规范执法办案、正风肃纪,推动全院检察业务和检察人员素能双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