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作者:  时间:2017-08-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第十五届全国检察长论坛·银川会议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联合授予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这是该院连续十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注重检察宣传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宣传人才,如推送宣传专干参加检察日报社组织的优秀通讯员培训班。2016年12月该院宣传专干周程被最高检、检察日报社评为第九届优秀通讯员。制定文稿采用奖励办法,调动各部门及全体干警参与检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2017年上半年共在各级媒体发表稿件207篇,其中在国家级以上媒体发稿67篇,传统媒体发稿37篇。

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形成多样化、多元化、便捷化的立体宣传网络加强与传统新闻媒体的联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积极运用新媒体的宣传力量,形成了“一网两微一端”为主的检察宣传主阵地2017年上半年,检察门户网发布信息50余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487篇;微博发布信息100余条;今日头条客户端发布信息38条

做好常规宣传的同时,打造属于自己的宣传亮点。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开展专题策划,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讲座、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等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对获得重大荣誉的个人和典型经验做专题宣传,提升检察正能量。作为的服务非公企业先锋,其“除虫护花”的经验做法多次在《检察日报》《湖南日报》等报纸媒体刊稿,在全省首推检察联络室+商会制度,更好服务当地企业着力推进检察文化宣传,每周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文化专刊”,目前已推出30期,赢得了省、市院的高度评价;形成了“文化育检”系列读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展现了近三年我院的文化成果。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