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义务献血,看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时间:2017-06-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2017年无偿义务献血工作已开始,我院6个任务,请有意者报名。”党建专员黄中福在长沙县检察院的微信群中发了这样的通知。“我报一个!”连续两年积极献血的陈利看到这条信息,第一个回应,准备来个“三连献”。“我报一个!”“我报一个!”张勇、侯岸、李文高、曾铁红、陈珍荣等同志纷纷信息、电话报名,短短十分钟,6个任务报名就满了。“黄伯,还可以报名吗?”于是邹卫强、廖胜、余伟成了本次献血的预备队员。

6月27日一大早,6名献血正式队员和3名预备队员早早来到了单位,做好了献血准备。“这几天我都注意了饮食和休息,保证血的质量,要对用血人负责嘛!”侯岸说。到了献血点,填表、排队、血检,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8:40,群里又出现了征集令,原来是李文高最近为了突审案件连续几天作战,血检没通过。“我就到!”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余伟看到信息第一时间赶到了献血点,并通过了献血前的检查。

捏着红球,看着鲜血一点点注满血袋,献血队员们露出了舒心的微笑。这不仅是完成任务的一种轻松,更是对社会作出一点贡献的快乐。“拿到无偿献血证,比拿到荣誉证书还自豪。”张勇说。

这一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完成了。虽然这次献血的只有6人,但却反映了检察人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检察人的大爱情怀。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