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院训征集暨“我的检察魂”征文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  时间:2017-05-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程)“本次院训征集暨‘我的检察魂’征文活动作为我院今年文化建设的‘一二三四工程’中的第一个工程,得到了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充分反映了我院浓厚的文化氛围,也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5月22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该院3月以来进行的院训征集暨“我的检察魂”征文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活动中的获奖人员颁发证书进行表彰,意味着本次活动的完美收官。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历来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干警也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2016年底,该院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湖南省检察院机关首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完善“文化育检”内涵,打造该院工作特色品牌,2017年年初的务虚会上,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出了文化建设的“一二三四工程”,即围绕“一个专题”凝聚人心,开展“二项活动”锻炼队伍,实施“三个建设”夯实基础,依托四个主体百花齐放。院训征集暨“我的检察魂”主题征文活动作为该项工程的开篇之作,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全院干警的热心参与和各界文化人士的积极评价。全院干警79名干警参与了活动,为提炼院训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文章表达自己的检察魂。通过院党组的初评,省检察院副厅级干部、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市检察官文联主席周礼文,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社科处处长杨合林,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文学院工会主席张良田,长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电视台台长饶晗共五位专家学者的复评,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评选出本次活动中积极组织、成绩优异的第一党支部为“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2016年在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时提出“文化育检,重在育人”。怎样育人?盛智检察长认为,就是关心、爱护所有干警,不仅是八小时内,还包括八小时外。院党组要积极努力创造这样的条件,营造这样的氛围,让干警能身心愉悦地工作,无后顾之忧,同时情趣高雅地生活,健康向上。以文化建设带队伍建设,最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