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别让“校园贷”套路了你
作者:  时间:2017-05-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朱紫英)“只要登录并注册某平台网站,填写身份证号码,即可轻松借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现金...真的这么简单?天上会掉馅饼?实际上,这很有可能是陷阱。”5月19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唐志宇针对当前在校学生热点问题“校园贷”,为该院五百余名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唐志宇检察官通过校园贷引发的借贷悲剧频繁上演等涉法典型问题案,以案说法,讲述了校园贷存在的巨大风险。看似零首付、零利息的低门槛,实则费用堪比高利贷,很有可能陷入高额利息的风险而不自知。

怎样防止被“校园贷”套路呢?唐志宇检察官给出了他的建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勤俭意识,摒弃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合理安排生活支出;第二、面对资金需求,寻找正确的解决方式,“有困难找组织”,及时向学校反映自身情况;第三、擦亮眼睛,增强防范意识,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第四、已经有使用大量校园贷的,一定要及时理清相关情况,与家人、老师沟通,制定妥当的还款方式;第五、如果已经陷入巨额贷款,一定要积极寻求帮助,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同时,唐志宇检察官也结合在校学生实际情况,就校园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学生进行了讲解,例如打群架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好勇斗狠,欺负弱小,聚众闹事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月花表示这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检察官的以案说法,能够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每个学生都能够知法守法,做合格的学生,做守法的公民。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