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以党建带队建 以队建促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5-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程)5月18日上午,在省检察院的推荐下,永州市冷水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华清,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海超等一行三人,至长沙县检察院交流党建工作。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陪同参观了该院党建的主要阵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出席党建工作座谈会,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党总支书记胡力及总支与支部的副书记、部分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的陪同下,冷水滩区检察院的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华清,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海超参观了长沙县院的支部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荣誉室、文化展示中心。胡华清检察长表示,长沙县检察院的不仅业务工作在省内享有盛誉,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为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

长沙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主持座谈会,并代表长沙县院对省检察院的推荐表示感谢,对冷水滩区院领导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于该院党建工作能取得省院的推介,他认为离不开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长沙县得天独厚的县情。长沙县作为排名第七的全国百强县,经济实力雄厚,因此系列党建工作开展得到了充分的财政保障。同时,长沙县传统教育与红色思想沉淀深厚,长沙县人具有较高的政治信仰,党建工作开展的土壤肥沃;二是长沙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带领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主动给干警讲党课,党建扶贫等活动率队开展,是该院党建工作顺利推进的促进剂;三是组织架构合理全面。根据工作性质和内容,该院全体党员分成三个支部,总支副书记和两个委员各联系一个支部。同时各支部又根据科室分成几个小组,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进行党建工作,保证党建工作的灵活性;四是丰富活动形式。为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地,该院在规定动作之外,联合工会、青工委、妇工委、老干、关协等主体,开展了党建结对帮扶、访伟人故里、邀请老书记讲党课、青年演说比赛、五四座谈会、评选优秀党员、义务献血、重阳走访等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长沙县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党总支书记胡力重点介绍了长沙县院近两年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党总支和支部的其他副书记、委员们根据其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介绍。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