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住法律底线,做自由快乐的人
作者:  时间:2017-05-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朱紫英)职务犯罪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侵害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惕和识别能力,做到自省自律,拒腐防变,5月17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联络室主任易飞杨,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章辉等一行3人,应邀至中铁中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中铁中南公司纪委书记宋凯主持,中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参建项目单位的项目经理、项目专职书记、项目总工及财务部长约102人参与讲座

易飞主任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查办的中国地质工程集体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原总经理邢某某一案为切入点,与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三个罪名: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了职务犯罪将自身、对家人、对单位产生巨大的危害。最后他就如何避免职务犯罪提出以下三个建议:一是任何时候要把握好自己,时刻牢记责任,坚持原则;二是守住法律的底线,坚决不在经济上,作风上犯错误;三是公司领导与员工之间要建立良性互动,加强内部管理,做到知人善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易飞主任预防职务犯罪授课深入浅出,引人深省,也体现了公司领导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让职务犯罪“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中南公司纪委书记宋凯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干部职工从警示教育活动中得到既沉重又非常深刻的启示,从而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