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欧雯从“三门干部”到“三能干部”
作者:朱紫英 张琴  时间:2018-04-02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档案:王欧雯,1988年3月出生,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毕业,2011年10月通过两院考试进入检察系统工作。2014年6月选调至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从业来一直担任综合信息、调研专干。先后获郴州市最美检察官演讲比赛2等奖、好家风家训省十佳作品、长沙市女检察官才艺风采展3等奖、湖南省“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提名奖等称号。

  “出了家门进校门,毕业又进机关门。”王欧雯形容自己是典型的“三门”干部。

  这个80后是长沙县检察院办公室文秘,在这个公认枯燥的岗位上,王欧雯一干就是7年。

  问她为何能耐得住这份寂寞,她笑着说:“江湖传说一个笔杆子的修炼之路少则三四年,多则六七年。我虽然已经修炼了7年,但离一名合格的笔杆子还很远。”

  主动出击开启独特取经路。

  “大家都说,检察院有2类人员比较辛苦。一类是办案人员,一类是伏案人员。”王欧雯告诉记者,在伏案人员这条道路上走得越久,越发现学无止境。

  既繁琐又重大、时间紧任务多,是综合信息工作的两大特征。为此,王欧雯努力做到在计划上有序、在落实中有力、在反馈上有声。她以时间表、任务栏的方式,把各项工作分列出来贴在电脑旁,逐项完成后再检查推进,确保不延误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理论调研越来越注重实务价值的特点,非科班出身的王欧雯啃起了厚厚的专业书本。她担心自己的经历局限写作的思路与视角,再一次开启了其独特的学习取经之路。工作之余,她深入业务科室,对照法律法规,向办案人员咨询请教实务知识;多参加地方组织的培训,多与各单位的“笔杆子”打交道、收集资料,利用一切平台资源,掌握县情县况。

  2014年,王欧雯通过公开选调来到了长沙县检察院,工作强度、要求、节奏都大幅度变化。面对冲击,只有加班加点、提高效率。有一次,因为几个重要调研活动同时进行,王欧雯和同事们连续3个月加班至深夜11时以后。

  再忙也坚持阅读,学习是破解一切难题的捷径。

  王欧雯深信这一点,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人生格言,坚持向书本请教,向前辈请教,向群众请教。每年,她都给自己列出读书清单,坚持无论工作压力再大、工作再忙,也要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利用青工委、院文联平台,积极组织同龄人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身处湖南读书风气最盛的检察院,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王欧雯说,随着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凸显法律监督者的定位,综合信息工作要更有意识地为检察发声、扩大法律影响力,未来的综合信息工作人员也要加强提高研究思维和法律素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她说,“时不我待,要成为一名‘三能’干部,我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