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立足平凡,幸福生活的“检察之花”
作者:  时间:2017-03-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名女检察官,她为人低调内敛,办事认真执着。她有一种立足平凡、无私奉献、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世间的花有很多姿态,也许她不够艳丽,但默默绽放,沁人心脾。她就是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一名检察官---龙艳姣

铿锵玫瑰 在检察工作中挥洒青春

从事检察工作已经整整23年的她属于“元老级人物办公室、看守所、法庭,记录着她挥洒的青春与激情。她工作勤勤恳恳、业务精湛,用精湛的业务知识、丰富的办案经验、崇高的敬业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书写了事业上的精彩篇章,似一朵铿锵玫瑰,在她热爱的检察事业中尽情绽放。无论是公诉科、侦监科疑难案件的连轴转,办理千余件案件均优质高效还是案件管理科成立之初,她为案件管理工作的整章建制所做的贡献,她都能独当一面,为领导分忧解愁不管何时,她总是跟科长说:“放心,在工作上我是你的坚强后盾。一句朴实的话,足以体现一检察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傲雪红梅 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

不经一番寒彻骨,得梅花扑鼻香。正是无数次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了她的精神和智慧,似一朵傲雪梅花,不管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智慧化解。记得她办理过的一个案件,被害人家属对检察院作出的证据不足不予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的决定有异议,于是纠集一伙人检务大厅,以哭闹吵的形式表达不满。作为检察官,清明廉洁地执法,最后作出客观公正的法律决定,却遭到了当事人家属理解。她没有反击没有逃避,而是淡定、从容平和面对当事人家属因情绪激动发泄的不满和言语攻击,一遍遍耐心解释,悉心劝说,终于获得了当事人家属对不捕决定的理解。这一刻,我懂得了,很多时候,我们检察人面对的最大困难,不一定在法律中只要秉承一颗公正的心,有一种坚持与坚守,一分耐心和倾听,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幽香茉莉 在生活中散发质朴清香

她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和身为一名检察官的自豪之感让感动。而同样让人喜欢的,是她将朴实融入家庭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似一朵幽香茉莉,散发沁人心脾的清香。爱读书的她,不管工作多辛苦,总是会抽出时间来阅读、充电,因为广泛涉猎各种书籍,她的言谈总会透露无穷的智慧。她也爱运动,天气晴朗,她就会组织同事一起去打羽毛球,或者去健身房跑步锻炼,她总说良好的身体素质才会给予大家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而工作出色,生活丰富的她,其实还是家里的承重梁。老公一直在外地工作,一个月都难回来一次她不仅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而且要照顾公公婆婆、爸爸妈妈从未因为自己家庭重担对待工作有一丝的折扣,更没有因为工作太忙而冷落了家人,她用温柔和睿智化解家庭与工作的矛盾

她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岗位、以平凡身份,不断传播正能量,播撒芳香的“检察之花”。

                                                             (文:杨洋;图:周程)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