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长沙县检察院“三走访”强化内部监督效果好
作者:周湘波 张吟丰  时间:2015-12-16  新闻来源:长沙县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湘波 张吟丰)“你们检察官办案我心服口服,没有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身陷囹圄、等待法律判决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华对前来了解情况的长沙县检察院纪检组检察官如是说。

  “你们检察官能秉公执法,如果不是你们明察秋毫,我当事人的民事纠纷就会变成刑事案件。”某案件的代理律师罗某这样说道。

  “你们检察官对我们单位发出的检察建议非常中肯,我们一定引以为戒,认真整改,坚决杜绝类似违纪违法事件再次发生。”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的纪工委书记唐艳灵说。

  据了解,长沙县检察院以开展“三走访、两查找、一确保、一促进”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内部监督,防患于未然,对所有的自侦案件和不捕不诉案件、已办结或正在办理的重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刑事案件或当事人不服、提出异议、意见的刑事案件以及其他有关刑事案件和全部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走访发案单位、案件当事人、律师,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官是否做到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从源头预防自身腐败现象的发生。

  近三年来,该院走访了数百名当事人、当事人家属和代理律师,以及数十个发案单位,没有发现一起办案检察官违规违法和超范围扣押处理涉案款物、违规收取保证金、拉赞助、利益驱动的行为,没有发现一起利用和滥用检察职权以案谋私、以案谋钱、以案交友的行为,没有接到一起对检察官违纪违规的投诉举报,确保了执法公正廉洁。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