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销售“高仿”奢侈品,5人涉罪被判刑
作者:  时间:2021-12-22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2021年12月17日,大量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皮具的店老板文某和两名店员分别被判处两年四个月到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两名上线供货商分别被判两年到一年十个月的有期徒刑,缓刑两年,并处罚金。

  文某曾经做过皮具生意,主要从外地进货到长沙转手卖出。后发现 “高仿”奢侈品牌皮具“比较好卖”,为了牟利,他以低价购进“高仿”奢侈品牌皮具,加上一定差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营销推广。2018年,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文某受到刑事处罚。然而,金钱的诱惑让文某欲罢不能,之后抱着侥幸心理又开始“重操旧业”。他指使店员伪造价格标签,认为这样可以逃避追查,店员对文某的指令一一照办。2021年2月,公安机关在文某店内查获扣押大量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皮包、皮带等。文某与店员,以及两个供货的上线卖家先后被抓获归案。经查明,2019年至今,文某的皮具店共销售假冒国际奢侈品牌皮具金额达17万余元,非法获利8万余元。

  到案后,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文某等人无从抵赖。经检察官释法说理,几人主动坦白了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审查起诉阶段主动退缴了违法所得,在法庭上表示认罪悔罪。 

  检察官提醒: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是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违法者将承担行政或刑事处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利令智昏以身试法!通讯员 赵一声、胡力、刘思琦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