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被辞退后心怀怨愤,项目经理盗走近2吨设备
作者:  时间:2021-12-2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长沙县某工地近2吨的挖机破碎锤“不翼而飞”,施工方遍寻之下,才发现“内贼”是不久前辞退的项目经理。前项目经理竟然沦为小偷所缘何由?近日,经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邹某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今年8月中旬,该工地蔡部长得知工地发生一起盗窃事件,被盗设备是近2吨的挖机破碎锤,蔡部长倍感意外,工地有安保人员日夜值班,这么个庞然大物,是怎么凭空“消失”的?他立马调取监控视频,经过回放仔细甄别,发现小偷竟是刚被公司开除的前项目经理邹某。施工方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于113日将其以涉嫌盗窃罪移送至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审查中查明,犯罪嫌疑人邹某因工作出差错被原公司辞退后,他心怀怨恨,遂决定偷些工地设备卖点钱来报复公司。离职后第三天,他找到曾合作过的吊车师傅,谎称自己有个设备在工地需要帮忙运走,工地保安对于邹某被辞退一事并不知情,便放走了来拖运设备的二人。随后,邹某通过网络联系好买家,将价值2万余元的设备以5000元的价格卖出。卖了设备“赚”了钱,又能让公司受到损失,邹某感觉为自己狠狠出了口恶气。直到东窗事发,原公司将偷盗的犯罪视频发给他,邹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马将设备从买家处追回并归还给原公司。到案后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最终取得受害公司的谅解。经审理,犯罪嫌疑人邹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6千元,一审判决于20211212日生效。

  庭审上,被告人邹某追悔莫及,他希望那些在犯罪边缘试探的人能以他为鉴,切莫因一时冲动让自己得不偿失。(通讯员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