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等19人涉黑涉恶案一审开庭审理
作者:  时间:2020-07-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7月14日,由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2.21”涉黑涉恶“套路贷”专案在县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吴某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强迫卖淫罪等9个罪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指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刚,检察员伍飞、朱永会、唐双燕出庭支持公诉。本案19名被告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据了解,该案系湖南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11.07”专案重要组成部分。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底以来被告人吴某纠集被告人石某、徐某等人以湘隆投资公司和湘隆微整信息咨询公司等名义开展非法放贷讨债活动。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套路贷”、非法催收、强迫卖淫等方式进行敛财,获取经济利益壮大经济实力,并通过吸纳、雇佣、合作等方式,以老乡、亲戚等关系为纽带扩大组织人员规模,维持、扩张犯罪组织在长沙市“佳丽贷”圈的影响力。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诈骗、组织卖淫、强迫卖淫、介绍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在私贷行业及长沙县甚至长沙市范围内形成较大影响力,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中,法庭依法向被告人、辩护人告知了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法庭调查阶段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重大复杂,庭审预计持续4天。(通讯员 周程)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