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玩具里的“秘密”
作者:  时间:2018-10-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人民检察批准逮捕一利用玩具做掩护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成员
 

  (通讯员 陈留锁 冯秀)“你好,我要给我朋友的孩子买几个玩具,一会你能帮我邮寄吗?”“当然可以,你只要把地址写清楚就可以了”。“能把我这个小熊一起邮寄吗?”

  看似一次普通的商品交易,想到小熊里藏着大量毒品。2018年9月26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了以李某某为首利用玩具做掩护运输毒品的犯罪团伙成员7人。

  嫌疑人李某某采取人货分离、玩具掩饰、异地投寄等方式,将毒品藏在玩具中,诱使他人或利用不知情的人员将藏有毒品的玩具从湖南邮寄到海南,并遥控线下人员采用“埋雷”的方式将毒品预先放置在某个地点,李某某再直接联系买家取走毒品、支付毒资,最终在海南销售牟利。据查,李某某利用该种方式多次将毒品邮寄至海南贩卖,将自己隐藏背后,采取买卖分离的方式逃避侦查,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在被审讯时,始终否认涉嫌毒品犯罪。但再周密的犯罪也会留下蛛丝马迹。长沙县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审查在案证据,梳理细节、详细对比其他嫌疑人的供述和证人证言最终排除所有合理怀疑,锁定李某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