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三小伙逞强好胜 断送创业前程
作者:  时间:2018-09-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姚选作 唐志宇)三名90后青年小伙,在网吧因排队小事与人争执,为逞强好胜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2018年8月31日,由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文某等3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判决。 文某、龙某和胡某都是90后,刚刚从校园走入社会,凭着一股子热血和闯劲来到长沙自主创业,三人在长沙县一职业学校附近开了一家烧烤店,生意比较红火。因为三个人都刚刚走出校园,玩心尚存,平时也经常去网吧打打游戏放松一下。 今年6月,文某独自一人到网吧上网时,因排队前后问题与几名在校学生发生口角。文某认为自己受到了“欺负”,便回到店内纠集龙某和胡某,分别手持有钢管、三角铁和锤子等物再次来到网吧,对五名学生进行殴打。因公安机关及时出警,幸未造成严重后果。经鉴定,其中两名学生被评定为轻微伤。案发后,文某等三人已经积极赔偿了被害人所有损失并取得其谅解。 庭审过程中,文某说,因为一时的冲动无法在长沙继续拼搏自己的事业,感到十分的悔恨。鉴于三名被告人认罪认罚,已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法庭当庭判决三名被告人均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在一年的缓刑考验期内,三名被告人需要接受当地司法局的社区矫正监督。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