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曾盗窃黄兴父亲墓地的一犯罪团伙成员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
作者:  时间:2018-08-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陈留锁 冯秀 朱紫英)古往今来,盗掘坟墓就为人所不齿且是犯罪行为,然而为获取所谓“古董”仍有人选择铤而走险。2018年7月30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对犯罪嫌疑人唐某等5人批准逮捕。 

  早在今年4月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对犯罪嫌疑人余某等4人批准逮捕。在讯问嫌疑人过程中,获悉其为盗墓犯罪团伙,犯罪前有计划地在可能有墓地处踩点,犯罪时分工明确,挖掘、把风、销赃分工到人。并且在“盗墓行业”里经常与其他盗墓团伙“互通有无”。此次被检方依法批捕的5人盗墓团伙中的唐某与余某有着密切联系,线上线下分享墓葬信息、交流盗墓“经验”。在余某等人被捕后,唐某等人丝毫没有停手打算,反而更加疯狂盗掘墓葬,近两年共盗掘10座古墓。 

  唐某等人交代自己与同伙在长沙市洪山桥附近、长沙县安沙镇、长沙县北山镇等地,使用洛阳铲、铁镐等工具多次盗掘古墓,盗得鼻烟壶、玉扳指、腰带玉扣、和田玉烟嘴等玉器。据了解,唐某等人还曾盗掘黄兴之父的墓地。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