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辜负师父信任,一男子挪用公司27万余元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作者:  时间:2018-07-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唐志宇 张琴)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被告人黄某某凭借跟随师父多年所取得的信任,利用负责帮助师父收取货款的职务便利,挪用27万余元货款供个人消费,被发现后逃窜广西七年。2018年6月20日,被告人黄某某挪用资金案依法开庭,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

  黄某某曾经是长沙某轮胎公司的销售员。从该公司起步之初就一直尽心尽力工作,踏实勤劳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出色的业务能力被公司老板看在眼里,并将黄某某当做“徒弟”悉心培养。得到了师父信任的黄某某逐渐负责起长沙地区的所有轮胎销售的发货、收款等业务。

  黄某某挪用资金的行为起源于一次算错账的小事。一次黄某某在收取顾客货款时,少算了几百元。为了补上这个小窟窿,黄某某慢慢利用时间差,从其他货款中进行填补。逐渐,黄某某发现公司的账目管理比较混乱,入账收款时间也不及时,没有专人对公司财务进行监管,于是打起了挪用公司货款做点小生意的主意。

  2011年4月至12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黄某某先后多次截留公司资金共计27万余元用于个人投资和买房,后因经营不善全部亏损。

  其实,黄某某的师父早已发现其暗地里的行为,但是念在师徒情分没有告发。事后公司发现了该问题,将黄某某辞退并限定其一定时间内归还全部财物。黄某某在四处筹钱偿还了三万多元后,就人间蒸发了。直到2014年,师父多次找不到黄某某,这才选择报警。

  2018年2月26日警方在广西将黄某某抓获到案。6月20日在庭审现场上,面对检察官的依法指控,被告人黄某某表示没有异议。鉴于其认罪态度良好,法庭依法判处被告人黄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27万余元。黄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被告人黄某某作为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司资金归个人使用,触犯法律实属不该。办理该案的检察官奉劝广大工作者,奉公守法、恪尽职守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利用工作便利牟取不义之财终将受到法律严惩。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