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聋哑儿偷手机只为送妈妈 长沙县检察院依法作不批捕决定
作者:龙艳娇 黎斯奥 张琴  时间:2018-06-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龙艳娇 黎斯奥 张琴)孝顺本是好事,但因此走上犯罪道路,实在不值。 2018年6月12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父母是老实本分的农村人,三个子女包括李某都是聋哑人,生活过得十分不易。李某与同为聋哑人的妻子结婚后,育有一个可爱的4岁孩子,他们的二胎孩子也即将出生。

  2018年5月27日,李某下班后在公司员工储物柜取物品时,突然想起母亲的手机坏了,但因自己微薄收入无法为母亲购买新手机。临时起意的他想到了盗窃同事的手机。随后,李某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钥匙将他人的储物柜套开,将柜内一台iphone8手机盗走。经鉴定,被盗走的手机价值5000多元。

  检察官对李某的社会危险性进行了综合分析,鉴于李某系聋哑人,认罪态度好,主动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并赔偿了手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认为没有逮捕的必要,故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