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伤心的她在家里放了一把火后,抱着11个月的孩子走入了河中......
作者:  时间:2018-06-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放火、故意杀人案依法提起公诉 

    

  (通讯员 唐志宇 张琴)只因家庭琐事,感觉不受丈夫重视,偏激之下的李某在家里放了一把火,抱着11个月大的孩子准备结束生命。2018年6月8日,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某涉嫌放火、故意杀人一案提起公诉。 

  家庭重担、无人理解,她离家出走 

  犯罪嫌疑人李某与其丈夫曹某通过自由恋爱在情投意合下很快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结婚七年,他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看着孩子开心地成长,夫妻二人感觉生活虽然辛苦却也幸福。 

  曹某有两个哥哥,大哥从小患病瘫痪在床,二哥在外经商很少回家,而年迈的老母亲常年卧病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李某一人承担了照顾家人的所有重担。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家务劳动,时刻需要照顾的一家老小,李某渐渐喘不过气来,情绪也变得有些暴躁。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外经商的二哥发来微信表示要在家里为父母合办寿宴,宴请宾客热闹一番。按照当地的习俗在家里要办几天的宴席,李某考虑到自家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建议到酒店中简单庆祝一下。但是家人都忽略了她的建议,身为丈夫的曹某也没有体贴地为李某考虑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办宴席,这让李某内心十分委屈和伤心。 

  李某回想自己这些年为家庭劳心劳力,不求回报的付出竟然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体谅,越想越气的她带着11个月大的小儿子离家出走后一夜未归。 

  伤心愤怒、失去理智,她放火投河 

  身为丈夫的曹某见此情形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想着去劝解一下妻子,接妻儿回家。“我觉得自己在家里没有一点存在感。”感觉没有受到重视和爱护的李某一气之下觉得活着没有了盼头,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2017年10月27日上午8点,李某抱着小儿子回到家中。将自己的衣物全部堆积到客厅,淋上酒精后点火焚烧。大火迅速蔓延致使多人被困,后经消防部门全力抢救方才没有酿成重大事故。 

  放火之后,万念俱灰的李某喝下老鼠药,抱着11个月大的小儿子打车来到浏阳河畔。她慢慢走入浏阳河水之中,准备投河自溺。当河水漫过小孩头部,孩子因为呛水出现本能打闹,幸好路过的人及时发现并予以劝解。此时李某猛然清醒,急忙抱着小孩走回岸边。而民警和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抢救两人幸无大碍。 

  违法犯罪、难逃法网,她被依法起诉 

  李某在家中焚烧自己的衣物,虽然是一种对财物的自由处分行为,但是在紧密的居民区内点燃衣物,具有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其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而李某抱着11个月大的小孩跳河,枉顾小孩的生命安全,其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 

  2018年6月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提起公诉。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虽然李某的行为法理不容,但是其情可怜。检察机关并未就案办案,而是深入李某家庭和社区进行走访,查明其一贯表现和犯罪原因,考虑到其两个需要抚养的孩子,最终向法院依法提出了从宽处罚的量刑建议。 

  “我真的是一时糊涂啊!”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犯下的错表现出深刻悔悟。办理该案的检察官说,李某没有得到家人的足够关心和理解值得同情,但是因为家庭琐事冲动地将家人置于危险境地甚至触犯法律更加不该。希望广大群众理性处理家务事,切勿冲动行事,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