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小小发票牵出亿元大案
作者:唐志宇 姚选作  时间:2018-05-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唐志宇 姚选作)好逸恶劳,幻想虚开发票获利,法网恢恢,买卖发票团伙终落法网。2018年5月16日,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军、郑某华等15人涉发票刑事案件,在长沙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涉及罪名多达5个,涉案发票金额1.1亿余元,发票十万余份,影响范围广,案情复杂。 

  该案大部分被告人系周某军、王某英、郑某华等浙江台州籍老乡组成,他们长期盘踞在长沙火车站、高桥等地附近,通过口耳相传、网上发布信息、发短信和卡片等方式,对外寻找需要发票的人员,对外虚开发票进行牟利。 

  随着国家将工商登记的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并放宽其他工商登记条件,被告人周某军等人从中发现了其中的“商机”。被告人周某军、郑某华等人找到被告人潘某、赵某玲等人,商量如何通过虚假注册公司骗取发票。通过一连串的谋划,被告人周某军等人在长沙等地虚假注册大量空壳公司,骗取发票后对外虚开。 

  被告人周某军等人为保证自己的发票生意能够越做越大,逐渐形成了三种不同的“服务内容”,其中既包括针对特殊用户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包括针对较高要求客户的普通发票,还有为了扩大受众面的出售伪造的发票。截至案发,被告人周某军、郑某华等人一共对外虚开、出售假发票1.1亿余元,现场被查扣伪造的发票10万余份。 

  本案在审查起诉过程中,由于涉案范围广、时间跨度大、犯罪数量众多以及涉嫌的罪名较为生僻等客观原因,长沙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该案,组成了由公诉科科长、全省十佳公诉人伍飞和全省十佳辩手唐志宇具体承办的办案小组。为有力指控犯罪,全面深挖犯罪事实,承办人数十次阅卷,绘制图表,理清侦查补证方向,在公诉科长伍飞的带领下,全体公诉干警不单坐而论道,而是各个奋勇争先,反复对关键被告人进行提讯,通过客观证据和释理说法,让被告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通过数十次的阅卷、讯问和自行补充侦查,本案全部事实已查清,检察机关分别以涉嫌虚开发票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非法出售发票罪、持有伪造的发票罪,依法对被告人周某军、郑某华等十五人提起公诉。 

  贪心不足蛇吞象,欲壑难填终断肠。为了个人私欲,买卖发票,严重影响了国家对发票的管理制度和税收制度。国家发票体系和税收制度的存在就是为了集众人之财,建设全民福利设施,被告人周某军等人的行为,造成大量国家财税收入流失,还会间接影响到每一个公民的公共利益。国家公诉人的出庭支持公诉,有力地做到了惩治犯罪和维护公共利益,等待周某军、郑某华等人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