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排放有毒废水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作者:  时间:2017-09-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邓昂 朱紫英 )“因为租赁了新的厂房,我只想着怎么节约生产成本,觉得厂子规模不大,废水排放到水泥池中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没想到竟然污染这么厉害。”因在化工品生产过程中有毒废水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8月2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犯罪嫌疑人容某某批准逮捕。这是该院今年来批准逮捕的第二例涉及环境保护案件。

化工厂排污情况,其中锌的排放浓度超过法律允许最高浓度(2mg/L)的810的排放浓度超过法律允许最高浓度(1mg/L)的19.4。”今年2月,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在长沙县黄花镇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了一家利用渗坑排放强酸性废水的化工厂。在生产过程中,该化工厂直接将废水排放到一个未做任何防渗措施的水泥池中。经采样检测后,报告显示该化工厂废水收集池中废水PH值<2.00,废水和土壤中的锌、镍、铬含量严重超标。因该废水收集池未做任何防渗措施废水已渗透至外部土壤,并且通过厂区内一渗坑流出厂房外,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案件发生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安排检察官提前介入提出了检察建议。“锌、等重金属污染物均系有毒物质,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修复时间长、难度大。”办案检察官谭阳劝诫大家,对环境造成破坏可能触及法律,一定要在遵守法律和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